宁宁铛铛响

叮叮铛铛凑个响

【GGAD】爸爸我要改名字(沙雕一发完)

阿不思波特视角的GGAD  混乱时间线设定  OOC预警


大家好,我叫阿不思西弗勒斯波特,对,我爸爸就是那个眼睛绿得像腌过的癞蛤蟆,之前头上有一道闪电,上学的时候每年都要和神秘人打一架的哈利波特。

托我爸和神秘人的福,周围所有人都比我更了解我们家的八卦。

如果不是看了昨天的预言家日报八卦版,我还真不知道,上周日我爸说的紧急出差就是和我妈一起去看伍德叔叔魁地奇比赛的现场。他们两个把我和莉莉扔给詹姆的原因仅仅是因为我妈作为特派记者只能带一名家属入场,我就知道我们只是他们爱情的赠品。淦!

第一次前往霍格沃茨的火车上,看着爸爸妈妈的身影变得越来越模糊,我不争气地很想哭,莫名觉得自己就是一只待宰的小羊羔。我粗枝大叶的哥哥早就扔下我不知道钻到哪里快活去了,经常来我家蹭饭的泰德正在前一节车厢里和他女友亲得难舍难分,没有人,没有人关心我的忐忑和恐惧。

可是我不能就这样丢脸,在拼命给自己做了心理建设之后,我终于鼓起勇气拉开了一节看上去还有座的新生车厢,“你们好,我叫阿不思波特,请问我可以坐在这里吗?”

小伙伴们的聊天被我打断了,他们齐刷刷地扭过头来看着我,啊,波特家的名字这么好使的吗?我腼腆地笑了一下,“你们可以叫我阿尔。”

“你的名字是来自邓布利多校长的阿不思吗?”

“是啊。”果然,这个故事大家都知道。

诶?为什么大家在听到这个回答之后脸上的笑容显得非常的僵硬,我发誓,我真的看到有人脸上写着:“快闭嘴吧你!”

 

这种诡异的感觉在分院帽叫到我名字的时候到达了顶峰。你们懂那种全场一片寂静,然后人人都用默哀的眼光看着你,脖子后面还有两道冷飕飕的目光盯着你,直到冻地浑身上下一哆嗦的感觉吗?我颤抖地搜寻一下这个眼神的来源,好像是来自邓布利多校长旁边一个看起来很眼熟的教授,我一时有点想不起来,这到底是谁。可惜我还没来得及细究,就听见自己被分到了斯莱特林,我们家的第一个斯莱特林,伤心了,哭辽。

我被推搡着去了休息室,等再回过神来的时候,我已经坐在了第一节魔法史课的课堂上,斯宾教授请假了,代课的正是昨天那个奇怪的教授。

我还没坐稳就被拎起来回答了一长串问题,全都是什么妖精革命的诉求,马人起义的年份,还有什么国际巫师法案的麻瓜条例到底修订了几次这样的问题。一头雾水的我完全变成了一个复读机,全程只会,“我不知道,教授。”

这位教授心满意足地让我坐下了,真诚地建议道:“你连这种最简单的问题都答不上来,为什么还要叫“阿不思”这样一个聪明的名字,我希望你能改个名字。”啊,这就是有一个名人父亲的痛苦么?还算好,只是一顿嘲讽,没有扣分。教授好像听见了我的心声,下一秒就是,“斯莱特林,扣5分。”

我很想据理力争一下,这根本就已经超出了我们整个年级的知识范围,但是我觉得教授那双变异波斯猫一样的眼睛瞪了我一下,瞬间我就怂了,敢怒不敢言,惹!

下了课,我跑去和同学打听这位教授到底是谁,可是大家都不是很想理我,最后还是同样不受欢迎的斯科普斯告诉我说,这个就是大名鼎鼎的初代黑魔王格林德沃。

“啊?什么?啥?格林德沃,盖勒特格林德沃?这种传奇人物竟然还活着?还在霍格沃茨任教,邓布利多到底是怎么想的?”

斯科普斯很是嫌弃我这种没见过世面的样子,“格林德沃留在霍格沃兹只是有一个理由,因为他是邓布利多的男朋友。”他冷静地扔下了这个重磅炸弹,顺带给我科普了一下格林德沃在霍格沃茨的工作,“而且他不是霍格沃茨的正式教工,只是会在各位老师没空的时候代个课。就是幼儿园老师忙不过来的时候会把小朋友扔给保育员阿姨看管的那种情况。”

 

一代魔王沦落成为保育阿姨,这到底是道德的沦丧还是人性的缺失?是什么让他甘愿放弃征服世界的野心?格林德沃和邓布利多之间到底有着怎样跨越世纪的爱恨情仇?

对八卦的求知欲让我迅速和斯科普斯熟络了起来。感谢爸爸从来不在家里谈论任何关于邓布利多的绯闻,我今天才能左右开瓜,撑到反胃,嗝~~~~~~!

 

斯科普斯说格林德沃被放出纽蒙迦德之后,就来了霍格沃茨投奔邓布利多,说是自己实在是无家可归了。他淋着雨敲城堡大门的模样实在是幼小,可伶,又无助,他放言说要是邓布利多不肯理他,他今天开始就要流落街头了。

格林德沃先生,先把魔杖收一收,霍格沃茨要被您自己下的雨淹掉了好吗?!还有,下次施防护咒的时候麻烦您走点心,不要光顾着自己头上那一块云,看看旁边快要涝死的花花草草啊喂!

只可惜,心软的邓布利多校长根本抗拒不了这样的戏码,犹豫了30秒后就决定收留格林德沃先生。

财产早就全都被收缴了的格林德沃一开始被安排到了霍格莫德,在猪头酒吧刷盘子挣点零花钱。没有和邓布利多住到一起的格林德沃根本不安分。他在猪头酒吧呆了三天之后,卖出去的酒已经超过了过去一年的销量,甚至有很多巫师每天会等在酒吧门口,留着热泪一掷千金就为能让格林德沃单独和自己说两句话。

场面很快由阿不福思嘲笑格林德沃吃软饭,变成了格林德沃拿加隆砸阿不福思。互相看不顺眼的两人动不动就打作一团,在他们快要炸掉半个霍格莫德之前,出差回来的阿不思终于赶来把格林德沃拽进了霍格沃兹。开启了霍格沃兹师生又瞎又撑的狗粮时光。

格林德沃住进霍格沃茨的第一个晚上,本来要去找校长商量事情的麦格教授神色僵硬地被拦在了校长室外,其实不仅仅是教授们,连福克斯也从那天晚上开始委屈巴巴地被迫住进了猫头鹰棚,毫无作为一只凤凰的尊严。校长室被施上了强力驱逐咒,而能穿过结界的口令尽是些“阿不思的亲亲宝贝盖勒特”之类的土味情话。等校长终于明白过来他这些天为何过的如此清闲时,所有人都知道邓布利多校长有一个叫“阿尔”的昵称及阿尔最喜欢的是盖尔。

 

行吧,大佬你开心就好。

 

邓布利多并不打算给格林德沃安排教职,所以这位让人闻风丧胆的黑魔王,一开始只能在禁林边缘的小屋里和海格作伴。心地善良的海格在喝下一桶格林德沃送的蜜蜂酒之后就兴致高昂地讲起了当年邓布利多帮助他摆脱嫌疑,并让他留校任教的故事,还再三强调了自己觉得阿不思邓布利多是世界上最好的人。

据说当天晚上邓布利多一推开卧室的门,就发现格林德沃双目紧闭浑身僵硬地晕倒在地上,旁边用斗大的字留了一行:“我遭到了蛇怪的攻击,需要帮助。”邓布利多祭出了格兰芬多的宝剑准备替这位“无辜”的受害者解毒时,格林德沃一下子弹了起来,表示自己也算是受到了来自霍格沃兹的攻击,只有校长特殊的安慰才能治好。阿不思以前帮了那么多从蛇怪手底下逃脱的学生,这个待遇必须补上。

哭笑不得的邓布利多无奈之下只得同意格林德沃在非常必要的情况下可以辅助性地参与到霍格沃兹的活动中来。而得到许可的格林德沃则强行给自己按了一个阿不思邓布利多特殊助理的头衔。上任当天,他就给自己在摩金夫人那里订了好几件和邓布利多同款的长袍。两人一同出行的时候,看起来真的是要多给有多给。

新上任的助理兢兢业业地跟在校长后面替他处理各种事务,回复信件,解答疑惑,安排行程他都做的非常好。最最要紧的是,有了凶神恶煞的格林德沃坐镇,威森加摩那帮拿不定主意的蠢货终于不敢事事都来麻烦邓布利多了。格林德沃对着日程表上空出来的柠檬雪宝日表示他很欣慰。还有什么是比和亲爱的阿尔一起坐下来品尝柠檬雪宝更开心的事情呢?他还可以破例给阿不思再买上一盒滋滋蜜蜂糖。

 

对格林德沃来说,这样游刃有余的生活中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在于阿不思真的很喜欢这些天真无知的小崽子。他给予这些臭屁小朋友的关怀和包容,常常让自己嫉妒到两眼发青。每当在走廊里遇到不长眼的小屁孩欢呼着跑过去,大喊:“今天邓布利多教授夸我了!”的时候格林德沃总是有点控制不住自己造作的手,这群得意洋洋的小崽子往往下一秒就会摔个标准的狗吃屎。如果这种幼稚行为被阿不思当场逮住了,格林德沃就只能心不甘情不愿地去买上一堆零食给小朋友赔礼道歉。然后趁他们不注意的时候,抢走巧克力蛙里的每一张邓布利多卡片。

邓布利多教授最喜欢的永远只能是格林德沃,蟹蟹!

 

“如果有哪个不长眼的家伙,非要说自己是邓布利多最喜欢的学生,那就要准备好面对来自格林德沃的怒火。”斯科普斯意味深长地看了阿不思一眼,懵懂的小羔羊还不知道自己碰到了什么禁忌吧。

阿不思想起了自己的名字由来和自己那个号称邓布利多最喜欢学生的爸爸,终于醒悟过来,哀嚎一声之后,麻溜地滚回了地下室。他还是能少见一次格林德沃就少见一次吧。

 

想想今天在课堂上的遭遇,这还只是个开始。

我说我哥怎么在学校里一直吊儿郎当地管自己叫韦斯莱家的孩子呢,还有卢娜阿姨家的哥哥在我入学之前送上的那个欲言又止的眼神。啊,终于能有人顶替他成为最遭格林德沃讨厌的学生了是吗?

 

我回去之后就要给我爸写信,我要改成跟我妈姓,实在不行我改叫韦瑟比也行,我不挑的。

 

想想格林德沃刚放出来那阵我爸呈几何数增长的工作量,全是那种不得不去又够不上触犯保密法的事情,现在难道我还想不明白这是怎么回事吗?还有被整整追杀了两本的神奇动物的纽特前辈,我早就应该知道这是为什么了。

等等,还是说,我其实已经被盯上了。

霍格沃茨其实根本没有《麻瓜电影赏析》这门课吧?这是从哪里冒出来的教授要我写上关于“哈利说邓布利多养着他就像是在养一头待宰的猪”这句话的两卷羊皮纸赏析啊?我怎么会有这种印象呢,是中了混淆咒还没有发现吗?

 

不行了不行了,我现在就要去写信。来不及赶回地下室了,直接去猫头鹰棚吧。

等我写完长长的哭诉信,回到地下室,看到在门口坐着睡觉的斯科普斯时,我才想起来自己根本不知道进入公共休息室的口令,哭辽。

我在休息室门口等了很久也没有人出现,但是我又不敢走开,万一突然会有好心人来救我们呢。

本来我还试图拿继承自奶奶去绿眼睛去打动一下挂在墙上的斯内普教授,好歹替我传个话也行。谁知教授极度嫌弃的看了我一眼就从画框里消失了。emmmm是我的眼睛还不够绿吗?有机会我一定再找两只癞蛤蟆再腌一腌。

就在我快要撑不住的时候,我看到了巡逻路过的格林德沃。正在我犹豫着要不要叫住他的时候,格林德沃发现了我们。他非常轻松地解除了休息室入口的禁制,还帮忙把斯科普斯送了进去。我艰难地架着斯科普斯,想要同他道谢,他却只是摆摆手催我快回去休息。

临走前我听到他的自言自语,“我可不会让阿不思受到欺负,冒牌的阿布思也不行。”

 

啊,爸爸,我还是不想改名字了,叫阿不思就挺好的。


完~

* 这里阿不思和斯科普斯确实是遭到了同学们的排挤,故意留他们在外面的。

斯内普教授虽然非常万分特别嫌弃遗传自波特家的头发,但他还是去叫人了。所以老盖才会路过的,校长已经抱着老盖织的羊毛袜子睡着惹。


*抄送 @SuYEE  @努力开发新技能的素妞 码字了,夸我!

评论(14)

热度(805)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