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宁铛铛响

叮叮铛铛凑个响

【GGAD】当整个霍格沃兹都手握剧本 4

1899年的GGAD被门钥匙带到1998年大战结束之后的霍格沃兹

全员补考设定  OOC预警

1    2   3

面对格林德沃的邀请,霍格沃兹的众人皆是面面相觑,一阵视线乱飞之后,大家纷纷把期待的目光投向了救世之星。这么多年来早就被同学们cue到连跳无数马里亚纳海沟的哈利机智地往后退了一步,试图把自己隐藏到人群里去。觉得自己逃过一劫的哈利还没来得及去找谁是那个幸运的倒霉蛋,就看到格林德沃踱着步子到了他面前,“很高兴你自告奋勇地站出来,还请赐教,波特先生。”盖勒特退到了房间的另一头,仪态优雅地略一颔首,表示他已经做好了准备

手足无措的哈利左右一打量,这才发现其他人刚才都退了不止一步,到头来还是只剩他一个壮士孤零零地站在了舞台中央。他求助般地看向阿不思,但显然阿不思对自己的得意门生还不会使用基础变形术这件事很是在意,并不想接收哈利的求救信号。

行吧,哈利无奈地想到,然后孤注一掷般地举起了自己的魔杖,但愿他能凭借挑战过两代黑魔王的壮举把自己的名字钉在魔法部新晋傲罗的名单上。

5秒钟之后,哈利就决定把他的头衔名称改成“唯一打败了伏地魔和遭受过格林德沃单方面殴打的勇士”。

平心而论,哈利的魔咒课和黑魔法防御术成绩还是十分出色的,这两科的水平通过NEWTs考试绰绰有余。他只是还不太擅长无声咒,而盖勒特正好又是一个无声咒熟练使用者和各类冷僻魔咒爱好者。在盖勒特故意炫技式的攻击下,哈利很快就坚持不住了。一阵五光十色的炫目光亮之后,他摔了出去。阿不思把魔杖脱手的哈利从地上拉了起来,勉力他不要灰心,傲罗们在执行大多数任务的时候并不会遇到盖勒特这样的对象。

哈利道谢后从阿不思手里接过了自己的冬青木魔杖,老实说,他还是比较习惯年长的邓布利多教授安慰人的方式。另外,他仅代表自己认为伏地魔的水平比不上格林德沃,所以他输得毫无还手之力并不是一件很丢脸的事。

哈利很想和自己的朋友们分享一下这个发现,只可惜他的朋友在他回到他们身边之前就已经倒戈了。赫敏奋力挤进了那群被眼花缭乱的咒语和格林德沃的美貌迷惑住了的学生中间,想要在格林德沃下一次施咒之前抢占一个更好的观察位置。她刚才似乎是看到盖勒特使用了两个现在已经无人使用的魔咒,她喜欢研究这个。罗恩则是在为他的女朋友不再一次陷入吉德罗洛哈特式的盲目陷阱而努力着,试图在一片喧闹与欢呼之中向赫敏强调格林德沃的本质,希望她不要被迷惑了。

另一边,连头发丝都没有乱的盖勒特伸手掸了掸身上不存在的尘埃,向着围观的人微微前身以示他听见了他们的惊叹声,回报他的是更为热烈的掌声,甚至还有人趁机吹起了口哨来炒热氛围。

“谁愿意下一个?”格林德沃用目光搜寻着接下来的对手,众人纷纷在他魔杖杖尖划过自己面前时躲闪了起来。最后他停在了一个哈利不太熟悉的拉文克劳女生面前,“女士,您似乎有话想要告诉我?”

不知是出于害怕还是羞怯,突然被点到的姑娘憋到面色通红也没有吐出一个词来,只是抖着从口袋里掏出了一本小册子递到了盖勒特面前,她的声音比蚊吶还要微弱:“给您和邓布利多教授的礼物。”用来制作小册子的羊皮纸已经被磨得毛边了,封面上还带着不明的渍迹,一看就是已经被翻阅过了很多次。

“《戈德里克之夏》。”盖勒特用他那珍珠滚过绸缎般的嗓音念出了这个题目,然后好奇地随手翻了翻,在看清了里面的几行字之后,盖勒特惊讶地挑起了眉毛,他显然在匆匆一瞥间注意到了里面的内容。

“谢谢你,女士,我会和阿尔一起好好欣赏的。”盖勒特彬彬有礼地拉起那位姑娘的手,在手背轻触了一下以表谢意。刚才还只是呼吸急促的姑娘此刻看起来马上就要因为激动而晕倒了。

没等她说什么,一旁也有女生从自己口袋里拿出了什么小册子递到了盖勒特手上,另有一些送出了徽章和画册之类的东西。而且每一个人都在得到盖勒特的致谢之后都看起来兴奋不已。

“她们在干什么?”哈利一头雾水地看着这仿佛邪教献祭现场一样的情况,他好像在一本册子上看到了邓布利多教授的画像。按理来说,格林德沃绝不可能在邓布利多教授在场的情况下成功迷惑这么多人的。

“她们在为理想添砖加瓦。”赫敏开始在口袋里翻找起来,她也很想出一份力。

“什么?”罗恩含糊不清地问道。他嘴里正咬着半个巧克力蛙的脑袋,这一上午实在是太玄幻了,他需要补充一点能量来支撑自己活到全剧终。

“她们都是GGAD后援会的,”赫敏终于找了半天也没发现什么合适的,她应该在之前帕瓦蒂佩蒂尔借她看那几篇古早经典佳作的时候拷贝一份,替早已毕业的学姐完成呐喊也是学妹的分内之事。“就是喜欢为邓布利多和格林德沃爱情流泪的社团成员。”

“什么?”哈利和罗恩表示自己从来没有听过这个社团,这已经超出了他们的理解范围。“你不会也是她们中的一员吧?”男孩子们觉得自己对赫敏的了解还是非常有限。

赫敏一本正经的解释道:“为真爱振臂高呼是每个正直巫师的义务。”

收获得盆满钵满的格林德沃转到了正在窃窃私语的三人组跟前,赫敏一咬牙把那本《诗翁比豆故事集》送了出去,但愿她的决定没有错。哈利在盖勒特的视线掠过他时,没来由的想起了当年他看到的那个在纽蒙迦德的老翁。来不及避走的罗恩,则在盖勒特的注视下,鬼使神差地从兜里掏出了一把巧克力蛙塞到了对方手上。

盖勒特这场失败的教学以他收到了一堆用神奇的礼物而告终。看着一心想要拆开礼物的盖勒特,阿不思只得捏着鼻子重新上阵,他就知道盖尔在传道受业解惑上没什么耐心。但愿休息过一阵的孩子们能比刚才聪明点。

唉,他到底是为什么要被那个蜜蜂公爵大礼包收买。

 

阿不思重新拿起魔杖站到学生们中间时,他看见盖勒特抱着一堆东西喜滋滋地重新窝进了他的小天地里,还耀武扬威似地朝自己挥了挥手中的战利品。盖尔比着嘴型神气活现地告诉他:“霍格沃兹这群小朋友一个能打的都没有,只有我才配做彻头彻尾的邓布利多的人。”

阿不思想起刚才听到的那些女孩子之间的交谈,嘴角不由地提起了一个弧度。他开始喜欢这个未来了。

 

罗恩重新试图制服他那只长了四条兔子腿的茶壶时才猛然醒悟过来,“梅林的胡子!我刚才给了格林德沃一把有20世纪著名巫师限定卡片的巧克力蛙。这个系列里十张有三张是邓布利多。”

“啊……..”哈利今天第N次觉得自己呼吸有些困难。

 

“你们难道没有发现格林德沃一直在看的那本书是德文版的《邓布利多的生平和谎言》吗?”卢娜追着她长着瓷耳朵的兔子路过,给心存侥幸的救世主补上了致命一击。“这里可是有求必应屋。”

 

 

哈利觉得他现在急需靠解决另一个神秘人来放松一下紧张的心情。


评论(24)

热度(1336)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