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宁铛铛响

叮叮铛铛凑个响

【GGAD】当整个霍格沃兹都手握剧本 5

1899年的GGAD被门钥匙带到1998年大战结束之后的霍格沃兹

全员补考设定  OOC预警

1    2   3    4


“《邓布利多的情人与情史》

《命运使我们在戈德里克山谷相遇》

《圣徒回忆录:那些年我做过的送命题》

《纽蒙迦德的秘密牢房》

《基于邓布利多和格林德沃的各类魔咒使用频率和魔杖使用习惯浅析1899年夏天的真实性》

《霍格沃兹学生都应该学习的纽特学长108条保命秘诀》

。。。。。。。。。。”

盖勒特舒服地坐在沙发上,慢条斯理地翻阅着他刚才收到的礼物,每一本小册子他都至少已经阅读了封面,正准备挑一本仔细观摩一下。霍格沃兹的孩子们有着充分的想象力,她们给他和阿不思在各种时空里安排了无数的可能性,并且大部分的故事里他们都拥有一个圆满的结局。同时他为这百年来的情趣发展赶到高兴,即使他在此已经算得上是博览群书了,还是不得不承认自己又学到了不少新的知识。他已经开始期待阿尔看到这些描写时的样子了,要是阿尔还肯配合地同他一起探索一下这些操作的可行性那就再好不过了。

盖勒特想象了一下这个画面,嘴角抑制不住地扬了起来,连巧克力蛙从被拆开的包装中趁机逃跑都没在意。

阿不思在指导学生的间隙发现了这只格格不入的闯入者,他轻而易举地将它捉回了盖勒特的茶几上。忙碌了一上午的阿不思见缝插针地解决了他之前收到的蜜蜂公爵大礼包,现在看到盖勒特面前还着一堆亟待消化的巧克力蛙,他自然是十分乐意帮忙。

“盖尔,我同你说过巧克力蛙么?”阿不思灵巧地拆开了一个包装,在里面的巧克力蛙试图越狱前成功固定住了它。盖勒特听到阿不思的声音,便抬头看向他,阿不思发现今天盖尔的眼神格外地明亮。“它们总是喜欢逃跑,哦,对巧克力蛙里还会附送著名巫师的卡片。不知道你们那儿喜不喜欢这个,阿不福思总是喜欢收集这个。”

“我们那的小孩子也喜欢这个,只是我不太爱吃甜的,就没怎么在意过里面的卡片。”盖勒特将铺了一桌的礼物摞到了一边,他不是很希望阿不思现在就看到这些小册子里写了什么。

“那你今天一定试试这个,说不定我们能在上面看到不少熟人。”阿不思倚靠在了盖勒特对面那张半人高的茶几上,快活地从刚才的包装里拆出了附赠的卡片。认出上面的名字后,他轻呼了一声:

“哦,是我!”

18岁的阿不思就这样猝不及防地看到了满头白发的自己,他的鼻梁上架起了半月形的眼镜,光洁的皮肤上爬起了皱纹,茂密的胡子成了他显眼的特征,他以后居然会喜欢这种缀满星星月亮的传统袍子。阿不思觉得那样的自己有点陌生却又好像在梦中见过这样的形象,似乎自己未来就应该是这德高望重声名卓著的样子。他还没有来得及翻过去看自己的简介,这张卡片就被盖勒特从指间抽走了。

“盖尔?”阿不思不明地看向他,平日里盖勒特从来不会这样的。

盖勒特把卡片攥在了自己手里,看向阿不思:“阿尔,预知未来并不是一件值得庆幸的事。再高明的占卜也不会显示全部的事实,却会引诱人陷入幻想与虚妄的陷阱。与其被这虚无缥缈的未来所束缚,我更倾向于将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

盖勒特用魔法点燃了指间的这张卡片,腾起的火焰瞬间就吞噬了这窄小的纸片。金发少年拢了拢自己有些遮挡视线的额发,伸手拉住了阿不思垂在一旁的手覆在自己的眼上,遮住了传说中可以看见未来的异色瞳仁:“就算我自己做不到,我还有你,我们可以在一起荡平一切。”

他的语气恳切地几近虔诚,阿不思还没见过这样有些脆弱的盖勒特,他觉得盖尔一定是已经知道了些什么,一些对他们来说不算好的消息。

 

只是他还没来得及说什么,身后就传来了“咚”地一声巨响。阿不思转过身去一看,发现一个离他们比较近的女孩子因为听到了刚才他们之间的对话而过于兴奋地晕了过去。她的同伴们有些尴尬地在众人的注视下用漂浮咒运起她,匆匆离场了。剩下的学生们也频频朝他和盖勒特这里投来激动和好奇的目光,大胆地还要和旁边的同学交流些几句。阿不思觉得现在的孩子们真是过于奔放了。

好吧,他就姑且就当自己根本不知道她们在想什么好了。阿不思此地无银三百两地向着桌上的另一只巧克力蛙伸出了手,试图以此来掩饰自己在听到那些女孩子对话后的紧张。而刚才还显得有些情绪低落的盖勒特,在阿不思触到巧克力蛙之前就挥了一下魔杖把它们都收了起来,“阿尔,你今天已经享用了很多蜜糖了。”盖勒特从他们熟络起就试图劝说阿不思注意糖粉的摄入,等阿不思同意他的监督之后,他在控制阿不思的甜品食用量上有着不容商榷的严苛

阿不思像所有偷吃糖块被当场抓包的孩子一样熟练地狡辩到:“我没有想吃巧克力蛙,我只是对这些小册子好奇罢了。”说着,随手从那堆摇摇欲坠的书抽了一本出来,“是《诗翁比豆故事集》。”

阿不思打开扉页就在认出了自己留在上面的笔迹,有些意外的招呼盖勒特一起过来看:“盖尔,这就是我们一起研究过的那本。哦,上面还留着一个强力闪回咒。”

盖勒特也认出了这本就是自己用来向阿不思讲述老魔杖故事的童话书,刚才它夹在一堆花花绿绿里,自己竟没有在意。

就在盖勒特碰到这本《诗翁比豆故事集》的那一瞬,书籍摇晃着升到了空中,自动翻开的书页上空出现了大片的雾气,百年前施下的魔咒忠实地履行了它的义务。

 

两个模糊不清的身影伴着愤怒的嘶吼出现:“老魔杖!复活石!隐形衣!阿不思,我竟不知你把传说中的死亡圣器看的比阿丽安娜还要重要!”这是年少的阿不福思在诘问他的兄长,

“你要做伟人,你要去探险,你去好了,为什么还要带上阿丽安娜?!你嫌她死的不够快吗?!”

“我只是放心不下。我应该照顾她。”准备和同伴离家的阿不思无力地解释道。“我,”

阿不福思打断了他的辩解:“我们不需要你假惺惺地承担什么责任!我自己会照顾阿丽安娜!你快滚!和那个格林德沃滚得越远越好!”

另一个身影加入了他们,动人的嗓音里压制着不屑:“你怎么敢这样和阿不思说话?你只是个什么都不懂的小屁孩!”

“你又算什么东西?凭什么来教训我?”阿不福思冲动地抽出了他的魔杖,“不要以为我不知道你们之间的龌龊事!”

盖勒特根本不给他任何继续下去的机会,五花八门的咒语齐齐冲着阿不福思而去,阿不福思在四处飞溅的光柱攻击下毫无招架之力,眼看就要命门失守,阿不思替弟弟挡去了致命一击。“盖尔!冷静些!”

但此时的盖勒特和阿不福思都已经被愤怒冲昏了头脑,没有人肯听他的劝阻。你来我往间,整栋房子都在震动着,一个纤细的身影在三人都不在意的时候出现在了混乱之中。

一声巨响,还没来得及出声的身影倒了下去。

阿不思听见了自己发出了从未有过的凄厉惨叫:“阿丽安娜!”

 

雾气在此时消散了,《诗翁比豆故事集》合上了书页,有气无力地落回了地上。

 

“这是什么?”阿不思颤抖着抓住了一旁的盖勒特问道,他其实比任何人都清楚这是什么,这是他和盖勒特改良后的闪回咒,会尽忠职守地记录下他们在一起做的任何事并将这条记录附在他们共同选定的物件上。也只有他们两个同时想要回顾时才能显现之前的记录。他们昨天晚上还试过这个咒语。

盖勒特任由阿不思抓着他,干巴巴地回答了他的提问:“未来。”向来能言善辩的他此刻一个多余的词也讲不出来。

阿不思全身都控制不住的战栗了起来。

 

一不小心围观了不得了秘密的霍格沃茨众生恨不得当场就给自己一个遗忘咒,但谁都不敢先动这个手。众人面面相觑间,空气里凝结了死一般的寂静。

 

麦格教授就是在这个时候推门进入了有求必应屋,她嫌弃地看了满地奇形怪状的兔子一眼,然后朝着远处的阿不思和盖勒特说道:“绅士们,年纪大的那个阿不思要见你们。如果可以的话,请随我来。”

 

魂不守舍的阿不思走向了麦格教授,盖勒特跟在了他的身后。

 

确认他们真的走远之后了,剩下的学生们劫后余生般地长长地出了一口气。随即就叽叽喳喳地商量起了要怎么互相施一忘皆空才是最有效的,他们可不想被回过神来的格林德沃追杀。

哈利举着魔杖堵在了有求必应屋门口,不安地开口建议道:“那个,如果你们不介意的话,我可以帮忙。”

“反正我要被追杀的理由不止这一个。”哈利默默地咽下了后半句话。他只觉得今天的救世主也是幼小,可怜又无助。

 

 


评论(24)

热度(1177)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