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宁铛铛响

叮叮铛铛凑个响

【GGAD】当整个霍格沃兹都手握剧本 2

1899年的GGAD随着门钥匙到了1998年战后的霍格沃茨

全员补考设定      OOC瞩目      

 1

当盖勒特跟着卢娜和纳威一起猫着腰穿过一条狭长的甬道后,他第一眼就看到了那个熟悉的高瘦身影,红发青年正弯着腰同一旁的黑发男孩说着什么。盖勒特甚至来不及等同行的小朋友给他做个介绍,就出声叫住了自己想见的人。

“阿尔!”

18岁的阿不思应声回过头来,看到是盖勒特,温和的蓝眼睛里即刻蓄起了笑意,“盖尔,你也到这里来啦,我还在担心没有办法回你的信呢。”

盖勒特毫不犹豫地跨步上前给了阿不思一个结实的拥抱,谢天谢地,就算这个世界再怎么疯狂梅林还是给他留了一个最可靠的战友。

头发蓬乱的黑发男孩身不由己地咳了两声,救世主真的很后悔刚才没有先问清楚他们到哪一步了。“这里真的还有很多人,你们可以等下去休息室再抱吗?”尽管哈利的声音比蚊子叫大不了多少,但还是没能逃过盖勒特的耳朵。他勉为其难地放开了阿不思,看向一脸假笑的少年,“你说什么?”

“咳咳,没什么,”救世主求救的眼神蹿地如同金色飞贼得了失心疯一般,他出生入死地两个密友却是齐刷刷地向后退了一步。哈利只得硬着头皮伸出了手,“很高兴见到你,格林德沃先生。”

盖勒特神色倨傲地朝他点了一下头,算是听到了他的招呼。啊,这个就是阿不思最喜欢的哈利。

“哈利,你也认识盖勒特是不是?”阿不思快活地强行抽出盖勒特插在衣兜里的爪子在哈利手上搭了搭,转头看向盖勒特,“盖尔,这位哈利波特先生可是我在100年后最喜欢的学生。他才17岁就已经拥有了非凡的成就,别这么不高兴,快来认识一下。他和他的朋友都让我觉得非常亲切。”

“我也很高兴认识你,波特先生。”盖特勒这才慢条斯理地挤出了几个字,哈利只觉得被他那双异色的瞳孔盯地背后有些发凉,好像自己抢走了格林德沃的什么宝贝一样。想起传闻中格林德沃和邓布利多的关系,哈利顿时窘迫了起来。

阿不思在意到了哈利没来由的不自然,轻快地开口道:“好了,现在大家都算是认识了,我们可以继续刚才的学习了。哈利,你愿意和你的朋友们一起去帮我准备一些材料么?”

“当然,教授!”救世主拉着他的小伙伴们飞快地离开了那种不容他人出现的尴尬氛围,尽职尽责地跑去借教学用具了,似乎完全忘了他们现在是在有求必应屋。

 

“材料?”盖勒特疑惑地皱起了眉头,“阿尔,你是要在这里给这群倒霉孩子上课么?你连自己为什么会在这里都没有弄清楚就想着要给他们上课?你还真是会随遇而安。”

“盖尔,别这样。”阿不思打断了他的抱怨,给盖特勒拉过一张椅子示意他坐下,自己则坐在了他的旁边,“我早上不过是拆了一封信就被送到这里来了,正好遇到哈利他们在练习变形术。大家看起来都认识我,还向我求助。你知道,我不可能拒绝的。何况,现在除了他们,我们还有别的途径去了解这个世界吗?友好的朋友可比满怀敌意的对手重要多了。”

“那你知道了什么?”盖勒特硬邦邦地说道。一想到自己在和满身羊膻味的阿不福思打架时,有人正在和他的崇拜者们谈天说地,他的语气里就不由自主地裹挟上了一些酸涩的味道。

“我们现在是在1998年,哈利他们刚刚战胜了本世纪最可怕的黑巫师,现在正在准备NEWLs的补考,。”阿不思掏出口袋里最新款的滋滋蜜蜂糖递给盖勒特,“你来一点这个么?”被拒绝之后阿不思给自己剥了一块,“他们说我以后会是他们的老师,还拿蜜蜂公爵的大礼包贿赂我,希望我能帮忙补习,所以我就答应了。你呢,盖尔?你在这里有什么发现吗?”

“和你弟弟打了一架。”盖勒特把自己受过伤的脸往阿不思面前凑了凑,他头一次希望自己的治疗咒没有学得那么好,最好现在还有些伤口没有来得及愈合,能让阿不思给他治一治。

“阿不福思?他也受到门钥匙的影响吗?”

该死,阿不思根本没有抓住重点,也没有发现他脸上的伤。盖特勒只好自己强调一下,“是年纪大的那个!我通过门钥匙到了他的店外,结果他一见面我就打了我一拳。你看,我眼角都青了!”借着查看伤口,盖特勒倒在了阿不思的腿上。

年轻的阿不思喜出望外,他本来没指望这么快就在这里找到家人的。面对盖勒特的指控,他难得没有为形式鲁莽的弟弟道歉,“哦,阿不福思都这么大了,还是这么有活力。”但他还是伸出魔杖开始为盖勒特治疗,盖尔的脸上还有一些细小的伤口没有来得及处理。“你从他那里听说阿丽安娜或者是我的消息了吗?要是我们能找到现在的我,说不定能得到一些更有效的帮助。”

阿不思治伤的时候总是喜欢用食指先拭过伤口然后再动手施咒,盖特勒享受着这自己发现的小习惯,期待着阿不思手指拂过时那细微的痒。听到发问,原本躺着的盖勒特坐了起来,促狭地看着阿不思,“说道这个,你弟弟告诉了我一件关于你我的大事。”

“什么?”阿不思看着他,眼神里闪动着好奇和期待。

盖勒特看着阿不思认真的样子,犹豫了起来。他和阿不思认识的这短短几天是他这些年最快活的日子,除了阿不思,没有人能与他匹敌。旁观者说他是意有所图也好心存不轨也罢,只有他自己知道,其实从阿不思第一次戳中他心中的想法起,自己满腔的豪情壮志就生出了点别样的情愫。

他是盼着阿不思能回应他,但又不忍心生在保守家庭里的阿不思和他一起沾上流言蜚语,所以迟迟不肯捅破两人之间的那层窗户纸。如果拿从阿不福思那里知道的最后结果去逼迫阿不思又失去了追逐的浪漫,算了,反正自己还是最后的赢家,现在就先藏住这个秘密,如果阿不思能自己发现,那岂不是更有意趣。

一番思忖之后,盖勒特决定现编一段瞎话来敷衍一下阿不思,只是还没等他开口,有求必应屋的大门就被撞开了。睡眼惺忪的西莫斐尼甘抱着一个垫子走了进来,连声道歉:“实在是对不起,哈利,今天我睡过头了,你们已经开始了吗?”

“还没有,哈利他们去拿教具了。”好心的阿不思给这只迷路的羔羊变出了一把椅子,顺带用魔杖替他把翘起的头发捋直了。

“谢谢!”西莫迷糊地看了一眼帮忙的陌生人,等认出面前的是谁时,他恶狠狠地掐了自己一把。下一刻,西莫大叫起来,“梅林的裤子!我看到了年轻时的邓布利多教授!活着的!还有他的男朋友!啊!那个谁!救命!我想不起来他的名字了!”

“这是盖勒特格林德沃先生。”抱着六个茶壶站在门口的纳威虚弱地补充道。

“哦,梅林的胡子!竟然还有年轻的格林德沃先生!”西莫似乎很想冲上去同他们握个手什么的,但是被纳威拦住了。

他身后一群去而复返的战争小英雄纷纷捂住了脸,假装自己什么都没有听见。他们刚才试图在门口拦住西莫,但显然失败了。

 

比起挤在墙角边唯恐天下大乱而瑟瑟发抖的少年们,阿不思显然要镇定地多,他神色自若的招呼他们过来,把拿来练习变形术的材料按照之前的计划放好,开始等着上课。

盖勒特跟在他的身后低语道:“阿不思,这就是我刚才要告诉你的事情,你现在已经知道了。”声音里有着掩盖不住的窃喜。

阿不思睨了他一眼并不答话。即使内心已有挪威脊背龙在跳康康舞,他也不愿意现在表露出来。难道自己对盖尔的喜欢就这么明显?他早就知道了?他是怎么想的?他真的为这个消息感到高兴吗?

梅林啊,他现在就想知道盖尔的想法,他刚才为什么要被一堆滋滋蜜蜂糖和蟑螂堆收买。

盖勒特在一旁观察了许久也看不出阿不思此刻的真实想法,值得无奈地同他一起准备起来。也罢,先解决了眼前的问题再说。

 

看着对西莫的冒犯不做回应的两人,胆子大起来的少年们开始明目张胆地讨论了起来。

“邓布利多教授这是默认他和格林德沃的关系了吗?”

“丽塔斯基特的书上不是说他们要过一段时间才在一起的吗?刚才问邓布利多教授,他和格林德沃不是才认识几天吗?”

“嗨,丽塔的话你也能信?她还说格林德沃碰上邓布利多教授只会挥白手绢呢。”

“说的是啊,他们要是很久才在一起,那还怎么去谷仓啊”

“谷仓是什么?”

“《邓布利多的生平和谎言2》里提到的故事,据说是丽塔灌醉了阿不福思才得来的一手消息。”

“真的假的,有点想看………….”

 

他们的窃窃私语一句不落地灌进了阿不思和盖勒特的耳朵里,阿不思的脸上挂起了奇异的红晕,一路从额头烧到了脖子。盖勒特则决定先要去弄一套《邓布利多的生平和谎言》来欣赏一下,谷仓什么的,听起来是个不错的主意。


评论(15)

热度(1982)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